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时间:2019-03-14   来源:    访问量:


各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时    间:314日(星期四)下午14:10

二、地    点:学院会议室、系办公室

三、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全体党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活动议程:

阶段:各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系办公室  全体党员   下午14:10

1.发放2019年度《党员手册》。

2.党员自觉交纳23月党费。

3.重温入党誓词。

4.学习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

1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中组部、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

5.党支部换届

阶段全院教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C201会议室  全体教职工  下午15:20

1. 院长报告2019年工作学院要点

2. 近期重点工作布置

3. 政治学习

(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3)集中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中组发[2018]16号),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4)绘制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教育部负责人就《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答记者问。

(5)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34件事)。

(6)长江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

六、要求及说明

1.教工3月份政治理论自学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全覆盖”、2019年中央1号文件彰显“实”之底色 凸显四大亮点。

2. 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携带党章、佩戴党员徽章,在《党员手册》上作好记载。

3. 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各支部在开展活动后将开展活动照片发送廖鹏程老师。

4. 各系可以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全系教师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

                                                      2019/3/7

 

 

附件1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整理精简版)

 


附件1

2019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整理精简版)

 

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现提出如下意见。

1.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

2. 坚定政治信仰

3. 坚持党的政治领导

4. 提高政治能力

5. 净化政治生态

6. 强化组织实施

 

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这就是

1. 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2. 必须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确保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

3.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4. 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作风,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5. 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

通知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像他们那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像他们那样,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像他们那样,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要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像他们那样,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四、教育部负责人就《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答记者问

 

五、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1. 加大投入力度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2.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 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4. 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5.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振师道尊严

6.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六、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彰显“实”之底色 凸显四大亮点

1.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进一步落实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2. 提出“四个优先”政策导向,谋划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地重要路径

3. 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4. 紧握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