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

时间:2020-05-26   来源:    访问量:

     

根据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届硕士学位申请及答辩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学位委员会讨论,地科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如下:

一、答辩形式

由导师自行组织答辩小组,提前报备的形式组织线上答辩。答辩平台为腾讯会议。各组秘书需提前2天提交答辩安排表及会议链接,答辩安排表见附件,会议链接提前1天自行发布在地科导师群及学院群,以方便其他老师与学生观摩学习。

二.硕博士答辩委员会要求

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以下简称答辩委员会)由5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主席由具有硕士导师资格的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人,秘书应由本学院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不得担任本人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7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2名,委员中博士生导师应占半数以上,主席由具有博士导师资格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人,秘书应由本学院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不得担任本人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

所有答辩小组应至少含有一位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要求答辩研究生的导师进入腾讯会议,参与答辩过程。

三.答辩决议方式

答辩委员会根据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对学位论文是否通过答辩,是否授予答辩研究生博士或硕士学位作出决议,决议采取不计名投票方式,经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含)同意方可通过。

四.答辩程序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包括以下主要程序:

1、研究生指导老师简要介绍研究生个人简历、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外国语水平、学位论文完成情况以及在校表现;

2、答辩人报告学位论文主要内容;

3、答辩人现场回答专家提问;

4、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评议答辩人学位论文及答辩情况,并对答辩成绩作出决议;

5、答辩委员会向答辩人及与会人员宣布评议结果并宣读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6、答辩人致答谢词。

五.答辩成绩评定

学位论文答辩应公开举行(论文内容属绝密的由学院评定委员会组织内部答辩),答辩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级评定。

六.答辩截止时间

第一轮符合答辩要求的学生需于530日前完成答辩,第二轮答辩截止时间为63日。

七.其他注意事项

1.答辩过程中,全体评委老师需打开视频,着装适宜。学生在答辩委员会向答辩人及与会人员宣布评议结果并宣读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后,应有致谢环节+导师点评、祝福环节。

2.答辩人必须用PPT形式汇报学位论文主要内容。博士汇报时间不少于30分钟,硕士汇报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答辩委员会秘书必须做好详细答辩记录,学位论文答辩结束后,各组秘书必须于3天内将相关答辩材料提交至学科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