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本科教育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含支柱产业人才计划)

时间:2020-10-23   来源:    访问量:

专业方向一:地理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和信息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地理信息系统(GIS)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操作和软件开发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地理信息系统原理、GIS软件工程、GIS应用软件开发、地球科学概论、自然地理学、测量学、地图学、遥感概论、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与GIS有关的设计、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信息化建设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方向二:测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思维、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地面测量、空间测量、变形监测、测量自动化、数字化测图、摄影测量与遥感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研究、管理等方面的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大地测量学、工程测量学、数字摄影测量学、控制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地球科学概论、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地图学、遥感概论、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测绘部门、国土资源部门、城市建设规划与管理、交通、房产、水利、电力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测绘及相关信息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与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上一篇: 地质学专业(本科)

下一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