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及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1-06-17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6月16日上午8时30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会议室召开6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及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正科级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

首先,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文章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内容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的条例》。

中心组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分别对6月份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公寓调整方案、安全生产工作、第五次侨情普查、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以及学院近期其他重点工作通报及布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