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一流专业介绍:地理信息科学

时间:2021-05-20   来源:    访问量: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创建于2000年,2004年获批“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被评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13年获批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2015年获批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获批“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是湖北省重点学科及“一流学科”。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该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5人,教师队伍以中青年为主,学缘结构好,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任课老师全部具有博士学历,其中有出国留学经历的老师占比达44%。拥有3门校级精品课程,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近三年来,本专业教师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7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年均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和ISTP三大检索收录论文20余篇,授权各种发明专利超过21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2项。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拥有完善的实践教学平台。拥有系统的地学基础实践教学平台,包括刘家场实习基地和15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特色显明的专业实验室,包括地理信息基础实验室、空间数据采集实验室、虚拟油田实验室和地学信息服务中心以及多个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同时拥有教育部油气资源与勘探技术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石油油气储层重点实验室及湖北省石油勘探开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学习能力强、工作作风踏实,毕业生获得行业高度认可。教师团队积极参与全员育人、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近三年,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科技项目人数覆盖率超过50%。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96.5%。学生即可在GIS行业就业,也可到互联网公司发展。平均考研录取率高达35%以上,多数学生被武汉大学及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院所及高校录取。办学20多年来,毕业生工作成绩斐然,涌现了青年学术带头人冯炼、肖雄武等,单位骨干李云、宋树华、赵金玲、陈振兴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