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地信学子再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一等奖

时间:2019-08-30   来源:    访问量:

近日获悉,历时4个月的「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完美落幕。地球科学学院有两只参赛队伍获得该项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分别是“主角队”团队(付康、夏梦、阮扬、滕佳林)开发的《交流艺术家》小程序和“荷塘月色”团队(张铭龙、李婧、操金金、徐佳琪)开发的《长大易物通》小程序。此次获奖是我院继2018年参加该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后,连续第二年在该项大赛中获奖。

该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主办,由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承办,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分为小程序和小游戏两个类别。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大学在校生互联网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尤其是运用微信小程序平台技术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本次大赛共有13893名在校生、5007支队伍参赛,最终提交作品2561项。经过专家网上评审、复核审查和现场答辩,最终确定各赛区获奖队伍。与2018年该项比赛不同,今年该项赛事取消赛区现场赛,取而代之全部作品以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由杨元维老师指导的“主角队”团队(付康、夏梦、阮扬、滕佳林)、何贞铭老师指导的“荷塘月色”团队(张铭龙、李婧、操金金、徐佳琪)脱颖而出均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

地球科学学院地信系历来重视学生Web编程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获奖使学生专业学习信心进一步增强;同时,对本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实践型、产业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肯定,对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建设一流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