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17次暨第二次线下党政联席会议

时间:2020-06-04   来源:    访问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6月3日下午我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17次暨第二次现场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胡明毅主持,党委书记江万哲,副院长李强、吴楠、丁四兵,副书记任倩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座位保持安全间距。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招生和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情况,研讨了《长江大学校院两级人事管理改革实施办法》、《学院2020年发展指标任务分解及负责人一览表》和《2020年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指导意见》。按照冯征校长在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凡事三有”的工作要求,会议研究了学院各项管理规定,主要包括《博士教授办公用房申请和办公设备维修规定》、《学院发展运行费审批报销流程》和《三公经费审批报销流程》。会议研讨部署了我院《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方案》等。

李强、吴楠两位副院长分别通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答辩,毕业论文评优,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此外,李强副院长提出了我院本科专业2022年招生高考选考科目的设想。吴楠副院长介绍了博士研究生招考方案。任倩副书记将学院《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方案》提交会议讨论。丁四兵副院长汇报了实验室改造审批情况,并将《发展运行费审批报销流程》,《三公经费审批报销流程》和《发展指标任务分解及负责人一览表》提请会议研究。

会上,院长胡明毅还带领大家仔细研讨了《长江大学校院两级人事管理改革实施办法》和《2020年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指导意见》,并对下一步制定学院人事管理办法和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提出了建议。在会议讨论阶段,院长胡明毅指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2020年发展指标任务分解要尽快征求各系意见并形成正式的方案;二是学院三公经费的使用必须按照必需和节约的原则,建立详细的台账;学院物资采购要说明详细用途,制作明细,办理签收手续;三是要尽快完成部分办公用房的改造,为学院教授和博士提供办公用房,为他们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党委书记江万哲在会上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此次疫情期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筹备要格外注重细节,突出情感表达;二是《发展运行费审批报销流程》,《三公经费审批报销流程》要形成方案,把握审批决定制,分管领导审签制,财物报销一支笔制,台账制四个原则。江书记还特别强调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加强舆情引导和监督;同时通报了“从严治党”检查反馈情况,教师返校返岗情况和示范党组织申报内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