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第二届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与油气藏动态监测技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时间:2020-10-28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武倩宇)金秋时节,硕果飘香。10月21至23日“第二届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与油气藏动态监测技术研讨会”在海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倡导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非常规油气藏高效开发”这一主题,通过多场主题报告,对非常规油气开发及动态监测技术的发展前景展开深入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我院派出9名硕士研究生及3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2019级硕士杜川、窦梦皎与2020级贾云倩受邀在分会场做口头报告。杜川建立了一种少井条件下沉积微相所占比例不确定性的评价方法,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研究区的微相模型,并以M气田为例开展实例研究,建议采用随机井结构方式确定微相比例的不确定性分布范围。窦梦皎提出了一种多物源储层分区耦合地质建模方法,以东营凹陷盐家油田沙四上亚段Y935-936区块为例进行应用研究,解决了传统分区建模方法带来的各区块间砂体突变的问题,提高了建模的质量。贾云倩借助储层微观结构演化及数字表征实验室平台,以威远志留系龙马溪组页岩储层为例,基于无损样品的二维大区域多尺度组合电镜成像(MAPS)表征技术,对有机质类型进行判别及解析其垂向分布规律,并对其主控机制进行分析。精彩的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与风采,受到参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3名本科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资工(油光)21801班张佳睿同学感叹道:“听了这么多‘大牛’们的报告分享,让我更加坚定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在当今时代,有这么多科研学者为祖国的能源开发不断开拓研究,我们也要坚定科研强国的决心。”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搭建的“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与油气藏动态监测技术”学术交流平台,会议共征集论文258篇,优选71篇在分会场进行口头报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