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及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23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何一鸣 郭浩宇)4月22日下午,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授课环节在武教B-103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江万哲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次形势与政策专题党课。

江书记首先用“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哪里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关键词?”等问题进行导入。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大家关心时事、善于思考的行为赢得了江书记的点赞。

接下来,江书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的基本内容、大会关注的青年民生热点问题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并就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就业”“住房”“户籍政策”等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分析。

最后,江书记叮嘱大家要将爱国情、报国行体现在日常行动中,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抓住机遇,争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精神肩负起为人民服务和报效祖国使命与担当。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地信21801班艾圣祺同学说:“江书记准备了很多与主题相关的视频资料和时事案例,让党课变得生动有趣。”地质QX201罗贺元同学说:“青年有什么样的人生追求,不仅关系着个人的成长进步,而且关系着国家和民族前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磨练意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议添砖加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