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1-07-01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程玲)为增进校内外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我院的科研学科情况以及考研政策,激发同学们报考热情,我院于6月30日上午在石油科技大楼C301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院长胡明毅教授、副院长吴楠教授、地质系主任胡忠贵副教授、石油系主任陈轩副教授、地信系副主任罗小龙副教授、研究生代表以及2022年拟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近60人参加了此项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吴楠主持。

首先,胡明毅院长对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从地球科学学院发展史、学院发展现状、学科优势地位、学院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前景八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实力,鼓励同学们报考我院研究生。

接着,吴楠副院长就我院研究生报考及奖助学金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近三年我院报考研究生情况,对新政策下如何选择高校,如何报考给出宝贵的建议。

随后各系主任分别从导师概况、取得成效、招生方向、研究生就业情况对各系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活动中还邀请了两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讲述考研心得和经历。来自于地信QX191班的常京新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他说到:“我选择长大最主要的原因是母校给了我更多的安全感,第一,我熟悉这里环境和老师,因此我不会感到孤独和焦虑;第二,可以更早的参与到科研中,提前适应研究生生活,取得更多的成果;第三,长大,能够给我更多的支持,本专业的老师我几乎都认识,遇到问题,可以多方询问,更加得心应手。”2021级研究生新生陈丽丘分享了自己成功考研的三步法:找准目标、制定框架、为之努力。她坚定的说:“我相信在长江大学提供的平台上我可以更上一层楼!”

最后,胡明毅院长进行简要总结,他强调到:“本次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学院招生政策,希望大家踊跃报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并尽快确定好导师和方向,多与导师交流,尽快进入角色”。

开营仪式结束后吴楠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科研实验室。下午营员们与导师在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夏令营让营员们增进了对地科学院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导师队伍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至此,我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