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1-04-1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14日下午2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C10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与了本次学习。本次读书班由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

江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此次读书班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领悟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

党委书记江万哲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篇目。副书记任倩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以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目。

第一次集中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率先垂范自觉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发展之责,力争以最佳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最优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本次专题读书班的必读书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用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集中学习为8个单元4天时间,计划在6月底之前完成。为提升学校效果,要求每一次集中学习都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导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