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效果

校内外专家评价


1、校外专家评价
(1)裘怿楠(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专家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油气田开发地质专家):
  长江大学资源勘查专业的学生素以踏实、认真,动手能力强而得到各油田、研究院所和高校的认可,这与该校的油气田地下地质学的教学密不可分,在该课程中,通过老师的讲授的,学生对原学知识的疏理,形成了较好的知识结构,通过课堂练习、实验和实习掌握了基本的油气田地下地质工作方法,锻炼了动手能力。我为该课程为油田培养了这样的高素质的开发地质人才而高兴,这是该校老师们辛勤劳动的结晶,也是我们石油教育工作者的骄傲。( 查看原文
 
(2)吴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每年都有许多江汉的毕业生到石油大学深造,这些学生的综合能力和钻研能力一直令我们欣喜,并乐于接受,通过与该校学生和老师讨论,了解到这与该校在该专业地质基本分析方法的培养分不开,该校在油气田地下地质教学中,采用模块化的课程内容设计,针对性的实验和实习,既加强了各内容的联系,使学生对知识结构有较好的把握,又培养了很强的动手能力。( 查看原文
 
2、校内专家评价
(1)刘绍平(长江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教授,校长助理):
  该课程是资源勘查专业的核心课程,校、院领导对其一直非常重视,在专业建设、基地培育和课程建设中一直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课程建立了油气地质综合实验室和两个油田实习基地,并与多个油田建立了联合培养基地,为各油田进行了多次的专业培训,得到了油田的一致认可和赞扬。同时该专业学生也以其踏实能干、动手能力强而成为油田地质和开发中的中坚,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该课程建设成效是课程小组教师们多年努力工作、辛勤培育的结果,是汗水和辛苦的结晶。在此,我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并希望该课程更加突出特色,办出更高的水平,越办越好,为学校质量工程建设作出表率。( 查看原文
 
(2)何幼斌(长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
  本课程教学团队优秀,教学科研成果丰富,在教学中将科研创新、严谨精神带入课堂,将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融入教学,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具有鲜明的特色和独特的风格。  ( 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