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效果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校内外专家评价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的教学特色是:教学、科研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基本技能和创新能力。本课程具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课程主讲教师教学、科研并重,承当了大量的国家、省部级及生产单位合作项目,能够将新的知识引进课堂,将科研中的科学创新、严谨求实的精神带入课程教学,对学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特别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针对课程实践性很强的特征,鼓励学生参加老师的科研课题,就其感兴趣的领域深入研究,提高了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效果十分显著。校内外专家、教学督导组对《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教学效果均具有较高的评价。
  1、校外专家评价
   (1)贾承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学会理事长):
  长江大学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特色鲜明、梯队合理、手段先进、效果优良的《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教学团队。经过多年的精心建设,已经在学术水平、教学经验、知识结构等方面形成了深厚的积淀,在学生能力培养、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们拥有丰硕的科研成果,也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成果,通过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网络教学建设等,积极改善教学条件,满足了学生课内外学习、实验教学的要求,提高了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我国的石油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 (查看原文)
  
   (2)王铁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
  重投入,创特色——长江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评价
  长江大学的《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组织了强大的教学团队,建立了完善的实验室,教学管理上形成了一套规范的教学和管理方法,在教学内容上不断进行的教学改革,在教学方法上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改革教学方法,使学生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非常好,不仅体现在学生考试成绩上,而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发展后劲上,成为石油工业的骨干人才。 (查看原文)
 
   (3)陈开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当听说长江大学(原江汉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考研上线率达到50%、64%,甚至单班上线率达到76.4%,多年有学生成为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等重点院所的研究生时,总想去探个究竟。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无论是在教学资料、课堂教学、实验教学、考试过程,还是课外的科研活动中,都能体现出课程的明显特色。 (查看原文)
 
   (4)方志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贵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积极上进,热爱石油事业,忠于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在专业上更是体现出扎实的功底,在工作中涉及到石油地质学相关知识都能迅速而准确地作出回应。长江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思想和专业都非常出色,感谢长江大学地科学院为我们输送这么多优秀的人才,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 (查看原文)
 
   (5)付金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地质师、研究院院长):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毕业生热爱石油事业,掌握扎实的石油地质学相关知识,工作能力强,具有团结合作的精神。毕业生在石油地质学方面理论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具有一定的综合运用石油地质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且掌握学科的发展前沿动态。这反映了学生在校期间对专业的主干课程《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学习的兴趣,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油田及研究和生产部门都面临老区挖潜和新区勘探,特别需要在石油天然气地质学方面有良好训练的学生。 (查看原文)
 
   (6)蔡忠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 石油系副主任,副教授):
从每年长江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较高的考研上线率和专业课的成绩反映,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的教学取得良好的效果。我为该校《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有这样的成绩高兴,这是领导、老师们辛勤劳动的结晶,也是我们国家石油事业的骄傲。 (查看原文)
 
  2 、校内专家评价
   (1)包建平(长江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长江大学地球化学系教授):
  该课程一直得到校、院领导的重视和关注,课程小组的教师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设成了学校具有特色的课程。该课程教学的优良效果和特色不是偶尔得来的,是汗水和辛苦的结晶。在此,希望该课程越办越好,办出更高的水平,办出更好的特色。 (查看原文)
 
   (2)肖传桃(长江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
本课程具有优秀的教学团队,将科研的科学创新、严谨求实的精神带入课程教学,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的特色,在国内同类课程中的特色和风格鲜明。 (查看原文)
 
  3 、校内教学督导组评价
  长江大学教学督导组每学期都随堂听课评估、跟踪检查实践教学、与学生座谈等,评估和了解各教学环节的情况。
   林克湘(长江大学第三届教学督导组副主任):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具有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的教学团队,不断完善和充实了系统、丰富、新颖、能反映学科发展最新成果的教学内容,充分运用了启发式、讨论式、多媒体辅助和网络教育等科学、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形成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基本知识掌握与综合创新能力培养相结合的特色教学体系。充分利用省、部级实验室建设资源,为课程教学搭建了从认知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到创新性实验完备的实验教学平台。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探索创新意识。 (查看原文)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