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概况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课程的主要特色

  本课程的主要特色表现在:教学、科研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基本技能和创新能力。具体为以下几个方面: 
  (1)具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课程主讲教师学历、职称均较高,爱岗敬业。且承担有较多的科研项目,取得了大量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
  (2)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本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因此,在理论教学的同时,注重加强实践教学,培训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和授课后,鼓励学生参加老师的科研课题,就其感兴趣的领域深入研究,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效果十分显著。
  (3)课程建设的同时,注重高质量教材的选用。所选用的教材均为国内优秀教材。除理论课教材外,自已还编写了配套的实验实习教材,补充了理论教材的不足。为了引导学生进行专业英语的学习,编写了《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专业名词英汉对照手册》,正在组织编写《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英文辅助教材。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邮编:434023